yes

【先天性脊柱裂】(腰疼)




腰疼,像被人敲断脊椎一般。

 



我刚下了台手术,腰吃不消了,此时正扶着墙慢慢行走,每走一步都像踩在刀刃上。

 



路过的小护士过来扶我,我点头道谢,但还是觉得腰疼的难受,甚至直不起来。

 



我走进电梯,靠在角落里,与扶我的护士道别,然后按下三楼的按钮,决定回去继续坐诊。

 



顾风给我打了四个电话,我都没接。我们昨晚吵架了,因为我的腰。我昨晚腰上不舒服,想让他帮我揉一下,和他撒娇的时候一不小心碰倒了桌上的咖啡,他的电脑因此报废,他特别生气,说我总是小题大做,非要麻烦他。

 



我很难过。

 



他大概说的是气话,因为他从来没这么说过我,但我还是很难过。

 



顾风昨天晚上去找他朋友修电脑,一夜未归,我的心里因为他的话泛酸,堵得慌,也没怎么睡。晚上窗户忘关了,第二天早上腰就有些直不起来了,但我没在意,自己一个人去了医院。

 



早上连着做了两台手术,结束后腰彻底废了,走路都费劲。

 



从电梯里出来,一瘸一拐的走回诊室,和我关系好的王昊医生看到我腰病犯了赶紧来扶,我摆摆手跟他说没事,让他去忙吧。

 



忍着腰部的疼痛坐到椅子上,只觉眼前一黑,天旋地转,才想起从起床到现在什么都没吃,连口水都没喝,大概是低血糖。我向前趴在桌子上,一只手在背后推按着我的腰椎。

 



顾风见我不接电话,直接从心外赶了过来。大概是跑着过来的,毕竟心外到神外根本没多远距离,他却跑出一身汗。

 



“怎么回事,你同事说你腰疼的直不起来,我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,急得我赶紧跑过来了,”他站在我面前,让我有些不悦。

 



“你电脑修好了?”我没抬头,还是趴在桌子上。

 



顾风摇摇头,“硬盘没什么问题,但是电脑可能用不了了,回头我再去买一个吧。”

 



我的腰椎一阵刺痛,使我不得不轻轻吸气,试图缓解疼痛。

 



“你这腰怎么回事啊,昨晚不还好好的,怎么一个早上就疼成这样了。”

 



我轻笑,“做了两台手术。”

 



“腰不舒服还做两台手术,你们科室是没有别人了吗,跟你说过不舒服要休息别逞强,怎么不听话呢,是不是又不好意思麻烦别人了,你那个面子可真重要,面子比身体都重要了是吧。”

 



顾风可能是看我这么难受有些着急,说出来的话也没过脑子,但无异于往我心上插刀子。

 



我从臂弯里抬起头,直勾勾的盯着顾风:“你们心外很闲吗?你可以走了吗?”

 



顾风看到我越来越红的眼眶慌了神,走到我面前蹲下,抬手摸着我的头发。

 



“怎么了?怎么眼眶还红了?我说话重了对不起,但我也是真的担心你。”

 



我摇摇头,嘴角轻抖,对顾风说:“你回去吧,我没事,让我自己待会吧。”

 



他走了之后我向医院告了假,在医院的休息室躺了一下午。本来这么躺一躺腰确实舒服了不少,但快下班的时候突然送来了几个车祸的病人,外面人手不够,只能来叫我。

 



我顾不上还在疼痛的腰,套上白大褂就去帮忙了。

 



因为实在是忙不过来,我接了两台手术同时进行的命令。在手术过程中,我几次都要坚持不住,两间手术室来回跑着实是对我的体力最大的考验,但我顾不上身体的不适,只希望自己在快一些,可以给患者更大活下来的希望。

 



身体的过度透支对我的代价就是在顺利结束两台手术后,我倒在了手术室。

 



旁边的医生护士想要来扶我,但被我拒绝了,我的腰痛的快断了,没办法站起来,只好谢绝了他们的好意,自己靠着门边的墙壁上,躺在地上。

 



最后还是王昊去楼下借了把轮椅,半扶半抱的让我坐上了轮椅,推到我的休息室了。

 



我麻烦他把我抱到了休息室的小床上,腰下垫了他的一件衣服,然后他就被叫走了。

 



而顾风,自从我白天让他走了之后,他一条信息都没发,一个电话都没打。

 



我想他可能也忙,毕竟心外的人手也没那么充足。

 



我在休息室平躺着,腰一动也不敢动,只要轻轻变换姿势,腰骶骨就想要断掉一般钻心的疼,两侧腰肌也开始轻微痉挛,使我痛苦不堪。期间有同事回来看到我躺在这里,便好心的询问我怎么了,我只是回答道腰病犯了,便再也不肯过多言语。

 



再次接到顾风的电话,是在凌晨四点左右,他大概是忙完了手头的工作,想起了我。

 



“喂,”我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,可是发出的声音还是有些颤抖。

 



“我忙完了,你好些没有。”

 



他的声音听起来比我还疲惫,让我有些说不出的感觉。

 



“接你回家吗?”

 



我的心情突然变得很低落,想到他疲惫的声音和我现在这幅境遇,突然感受不到生活带给我们的美好与快乐了,甚至脑子里想不到我们从前幸福的时光,在脑海里回荡着的,全都是我们争吵的场面。

 



“顾风,”我眼泪止不住的下落,“你累了吗?”

 
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,突然来了句:

 

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我不分手。”

 



听筒里突然嘈杂了起来,能听见顾风走路的声音,越来越快,最后变成了奔跑,没过几分钟就拿着手机到了我的门前。

 



“为什么不分手,我们都累了不是吗?”

 



“我们好像都不知道对方想要什么。”

 



“你在乎你的事业,在乎工作,在乎未来。而我却只想活好现在的生活,我不想在身体那么不舒服的时候还要听你的训斥,让你走的时候头都不回说走就走。”

 



“我记得我告诉过你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再也站不起来了。但现在会让我觉得,在我站不起来的时候,我身边有没有你,都不一定。”

 



“顾风我很累,我很疼,我疼的睡不着,疼的站不起来,疼的倒在手术室,而你在因为电脑跟我吵架,因为文件的丢失跟我发脾气,给我脸色看。”

 



“我难受的时候你从来都不在。”

 



我泪流满面,但却越来越疼,因为腰部的剧痛而不得不死死抓住床单,下嘴唇甚至被我咬出了一条血印。

 



顾风大概是被我的一番话说的有些迷茫,低着头呆呆的站在床前,一声不吭。

 



许久,顾风的电话响了,他转过身去接电话,因为休息室过于安静,通话的内容被我听了个全。

 



“喂,李哥。”

 



“小顾啊,你给我整理的那些病例和资料,我都看了,你爱人那个病,先天性脊柱裂,我觉得是可以解决的。”

 



“真的吗?能完全康复吗?”

 



“完全康复我可说不准,但是你可以先带他去试试保守治疗,如果作用不明显的话,再考虑手术,这个手术,虽然有难度,但你放心,我给他主刀,我能做。”

 



我被他们二人的通话内容搞的有些懵,但也从中听明白了,顾风最近在为我的病奔波。

 



所以因为电脑跟我生气是因为电脑里有我的病例资料,最近这么忙是因为要跟医生沟通我的病情。

 



我有些羞愧,因为我刚才还提了分手。

 



“李哥,他现在疼的特别厉害,有没有什么办法能缓解一下的。”



 

“热敷,按摩,但是归根结底还是多躺着多休息,他在神外,你在心外,你们两个都是大忙人,他没空休息,你也没空督促着他,所以他才越来越疼。”



 

“好的李哥,我知道了,我先不跟你聊了,他闹脾气呢,我哄哄他。”

 



“好,你们小情侣啊。。”

 



顾风挂了电话,回身走到我床前,蹲下来看着害羞到脸红的我。

 



“不气了?不分手了?”

 



挑逗的语气让我有些无地自容了,我一改刚才冷淡的语气,装乖跟他撒娇。

 



“那你也不能把我晾在一边啊,我腰那么疼,你都不安慰安慰我。”

 



顾风帮我翻了个身,疼得我直吸气。

 



“我看看你这个腰,”他掀起我的上衣,将我的裤子向下拉,一点一点帮我揉着腰椎,舒缓腰间的疼痛,“我先给你请一个月假,你在家躺一躺,如果实在不行再考虑手术,好吗?”

 



我点了点头,被他按的哼哼唧唧的。

 



“腰骶特别疼怎么办,”我想变动姿势,却被疼出一身冷汗。

 



顾风轻轻的抚摸我有些肿胀的腰骶,一下一下帮我按压胯部放松。

 



他从口袋里掏出了一支止痛凝胶,邀功般的看着我,语气里充满了骄傲:“看!我给你开了这个,先揉一下,听说挺管用的。”

 



说罢,他便将凝胶挤在我的腰骶,搓热了手掌捂在上面,然后轻轻推开,反复按摩帮助凝胶通过皮肤吸收。

 



没过一会,我感觉凝胶好像起了作用,我的腰骶没有那么酸疼了,但也还是不舒服,便又撒娇让顾风给我再按一会。

 



“宝宝我觉得你这个腰还是得多躺,”他给我捏了捏腰侧的肌肉,“最近腿疼了吗?你上次犯神经痛挺严重的。”

 



正如他所说,我上次犯神经痛属实把他吓了一跳,也把我自己吓了一跳。我那天白天感觉到腰腿有些酸疼,腿有些发麻,脚底有时候会一刺一刺的疼,但是我没当回事,以为只是站久了腰疼引起的,就没管继续工作了,后来下午开了两台手术,晚上又去查了个房,等到顾风接我回家的时候我才发现我的腰腿有些不对劲。腰椎发紧,腰骶和臀部连着大腿出现放射性疼痛。最后回到家,我站在门口弯腰换鞋,直起腰时突然腰腿疼痛难忍,让我直接摔在了地上。可给顾风吓坏了,把我抱去卧室,给我又是热敷又是按摩,但却整整一个晚上没有缓解,腰腿疼的完全动不了,只能靠着顾风帮我一点点移动,但是一动不动都疼的厉害,不一会就出了一身汗。

 



那天顾风一晚上没睡,一会给我擦擦汗,一会给我揉揉腰,腿疼的时候我一闷哼,他就会坐起来给我按腿,最后看我实在躺不住了,就让我躺在他身上,一下一下抚摸着我的腰骶,时不时轻轻揉捏,好说歹说是让我睡了大概一个小时,第二天也没让我去上班。

 



我摇了摇头,“没犯,神经痛没犯,就是腰疼。”

 



他点点头,过来扶我起身。

 



“我背你回家,你腰别用力,回家我给你敷一下腰,家里止痛的膏药还在,一会给你贴上。”

 



“好。”我轻声回答。

 



评论(6)

热度(471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